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创1974年来同期最高 截至9日8时岗南水库蓄水8.42亿立方米

2021-10-10 04:3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任树春 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截至10月9日8时,岗南水库水位达到199.70米,蓄水量达8.42亿立方米,创1974年以来同期蓄水量最高。

针对水库高水位运行、大流量入库的实际,岗南水库事务中心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各项措施,牢牢守住防洪安全底线。工程巡查组按照相关规范及制度要求,加密工程监测频次,加强工程巡视检查,保障水库工程安全。机电组做好机电设备的检修维护,确保机电设备运行正常,闸门灵活启闭。水情组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水库水位变化、上游流域雨水情形势及水质变化,实时预测预报预警。抢险队做好随时集结准备,一旦工程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实施应急抢险,保障水库工程安全。

岗南水库是河北省省管最大的水库,总库容17.04亿立方米,与下游28公里处的黄壁庄水库联合运用,可基本控制滹沱河的山区洪水。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