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驾车溅水闹矛盾 河北灵寿民警耐心化干戈

2021-10-10 05:4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耀华 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金盾风暴”严打整治行动中,灵寿县公安局坚持打防结合,注重对小矛盾、小纠纷的化解,最大限度防止事态扩大,实现堵源截流的社会效果。近日,该局青同派出所及时化解一起因驾车溅水引发的纠纷,收到群众称赞。

9月25日下午,灵寿县某村马女士骑电动车到下邵村串亲戚,行至半路经过一个雨水坑时,被一辆匆匆驶过的校车溅了一身泥水,泥沙沾满脸,涉事司机没有停车径直离去。马女士顿时火冒三丈,气势汹汹来到青同派出所讨说法,非要找到涉事司机论个是非曲直。

灵寿县公安局青同派出所值班民警看到满脸怒气的马女士,意识到如果不能及时化解,很可能就会演变升级。民警一边劝说马女士不要着急,一边赶紧让她进行洗漱。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马不停蹄,立即和灵寿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交警大队联系,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很快确定了涉事车,并联系到了车主王某。

当时天色已晚,接到民警的电话,车主王某赶紧买了鸡蛋、牛奶等礼品,连夜赶到派出所向马女士致歉。在民警苦口婆心劝说下,情绪激动、满脸怨气的马女士终于露出了笑容,对王某的行为表示原谅,双方达成和解。

民警在此提醒开车的朋友,雨天行车一定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这不但是对自己生命安全的保障,也是对路上行人安全的负责。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