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听民声 聚民智 汇民意 河北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市民代表·市长恳谈会

2021-10-10 06:1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9日,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市民代表·市长恳谈会。图为恳谈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10月9日,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市民代表·市长恳谈会,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2位市民代表受邀与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面对面座谈,就如何共同把石家庄这座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此举旨在搭建政府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沟通互动的平台,听民声、聚民智、汇民意,激发全市人民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热情,真心实意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好办实,凝聚起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强大合力。

10月9日,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市民代表·市长恳谈会。图为恳谈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今天我们特意邀请市民代表参加这个恳谈会,就是要听听大家的意见和诉求,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建议。”马宇骏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和市民代表的距离。马宇骏和市民代表围坐在一圈,像平常聊天一样交谈、交流,会场气氛十分轻松,参加恳谈会的市民代表也纷纷打开话匣子。

“我们小区是老旧小区,居民们对加装电梯的诉求很强烈,虽然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受成本、条件和人为等因素影响,实施起来非常困难。”市民马宇飞一直在为小区加装电梯奔波,他建议,要进一步简化申报手续、程序,明确责任主体,同时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进行一定补助,稳步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真正解决居民上下楼不便的烦心事。

“我更关心市区公园缺乏运动场所的问题,‘双减’政策实施后,孩子们有了更多的时间进行体育锻炼,但是很多公园内缺乏篮球、乒乓球等运动场地和器材,建议增设运动场地,进一步完善公园的体育锻炼功能。”市民刘会玲说。

恳谈会上,12名市民代表结合工作经历和切身感受,满怀着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围绕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楼房加装外挂电梯、解决塑料污染问题、发展现代新兴产业等内容,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和建议。马宇骏仔细听、认真记,不时与各位市民代表交流互动,逐条回应。

“真没想到我提的把南二环与汇文街交口绿地改建为公园的建议,市长当场就拍板了!为市政府办实事的效率和诚意点赞!”市民代表袁大恩家住五星花园小区,小区对面一块约5000平方米的绿地仅有荒草和树木,此次参加恳谈会,他将小区全体居民的心声向市长道出,建议将绿地改建成一座兼具休闲娱乐、健身锻炼功能的公园,市长当场拍板列入提升改造计划。

马宇骏指出,在每个双月份的第一个周末,定期召开市民市长恳谈会,并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目的就是畅通市民参政议政渠道,为市委、市政府了解社情民意搭建有效平台。

马宇骏强调,各位市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代表了很多普通市民的共同心声。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好广大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真正解决实际问题。要把民本意识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做决策、定政策时,将人民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衡量的标准,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把恳谈会真正办实办好办出成效。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