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磁县开展拆违治乱“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2021-10-10 09:4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齐雄 王鑫泽)随着一声令下,河北邯郸磁县磁州镇一处违章建筑轰然倒下。在拆违现场,全体干部在清运杂物的同时,积极帮助拆迁户卸运生活物品……连日来,磁县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面发力拆违治乱“百日攻坚”。

图为磁县开展拆违治乱“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现场。通讯员王鑫泽摄

在这场拆违治乱专项行动中,磁县各乡镇、县直主要单位建立了专门工作队伍,强化日常巡查,逐项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建立工作台账,逐乡镇、逐村、逐户摸排违建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同时,推行红黄旗考评机制,建立每周调度制度。严明工作职责,严肃工作纪律,紧盯“不落实的事”、严查“不落实的人”,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进展缓慢的,严肃追责问责。

图为磁县开展拆违治乱“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现场。通讯员王鑫泽摄

在时村营乡陈庄村,在机器轰鸣的声音中,64岁的老党员王学堂正对自家平日用于存放杂物的两个违建库房进行拆除。拆违工作开展之际,王学堂主动上报自家违建情况,带头拆除违建,为村里拆违工作作了表率、带了好头。

图为磁县开展拆违治乱“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现场。通讯员王鑫泽摄

坚持宣传先行,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大喇叭等载体,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加大土地管理、城乡规划等方面法律法规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基层干部入户走访,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图为磁县开展拆违治乱“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现场。通讯员王鑫泽摄

坚持依法推进。精准把握“拆什么”,违法占地、违规建设、侵占耕地、散乱污、存在安全隐患等违建必拆;牢牢掌握“怎么拆”,坚持严格依法拆违、领导干部带头拆违、全面彻底拆违、过细工作拆违,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严厉打击阻碍执法的违法行为;科学做好“怎么用”,充分利用拆后腾出土地,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补齐功能短板、补足生态弱项。

责任编辑:马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