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业务量迅速增长

2021-10-11 10:11: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辛集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规范业务流程,保障交易主体的合法权益,促进农村资产资源,依法有序合理流动。

10月9日,辛集镇杨家方碑村供暖改造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开标仪式在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举行,项目中标候选人为河北龙庆达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中标价为726.8万元,该项目预计2021年11月1日完成,保证村民能够按时取暖。此次产权交易的完成,标志着今年辛集市各类农村产权交易额破亿。

2021年以来,辛集市农村产权交易业务量迅速增长,截止目前,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已完成公开招标项目191笔,现场竞价项目42笔,备案类项目237笔,交易金额达10652.62万元。

2015年8月,经辛集市政府批准,由市联社出资50万元注册成立了辛集市农村产权交易有限公司(对外挂“辛集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牌子),是辛集市唯一一家为各类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提供信息发布、组织交易、交易鉴证、资金结算、抵押登记等综合服务的公开市场。

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以服务“三农”为方向,旨在建立公开透明、公平竞争、交易规范、资源共享的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对于盘活农村资产要素,促进农村资产资源依法有序合理流动,增加农民的财产性收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目前交易品种包括农户承包土地经营权、林权、“四荒”使用权、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农村集体资产股权、小型水利设施使用权、农业类知识产权、农村建设项目招标、产业项目招商和转让等12类农村产权。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