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武强县东孙庄镇13村关停灌溉机井 回应:实施旱作雨养项目

2021-10-12 15:0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河北衡水市武强县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东孙庄镇部分村庄灌溉机井被封,无法浇地,不知是何原因。对此,东孙庄镇政府工作人员回应,近年来,衡水市部分地区地下水开采严重,为节约地下水,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自10月1日起,东孙庄镇13个村作为试点村开始实施旱作雨养项目,陆续关停灌溉机井,在此期间,村民需利用自然降水种植农作物,每亩耕地每年将给村民补贴800元。

据武强县东孙庄镇铁匠庄村民王先生介绍,几天前,他前往自家耕地时,发现耕地附近的几口灌溉机井被封,经询问得知,整个村的灌溉机井全部关停。王先生称,不仅如此,与铁匠庄村相邻的刘南召什村和合立村的灌溉机井也全部关停。“关停灌溉机井后,就不能浇地了,收成可能会受到影响,为什么要关停灌溉机井呢?”王先生说。

对此,东孙庄镇政府一名高姓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衡水市部分地区地下水开采严重,为节约地下水,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自10月1日起,东孙庄镇13个村作为试点村开始实施旱作雨养项目,陆续关停灌溉机井。该工作人员介绍,旱作雨养项目就是水浇地改为旱地,采取抗旱保墒耕作方式,利用自然降水发展农业生产,统一关停取水井,不再抽取地下水灌溉。“东孙庄镇2万多亩耕地实施旱作雨养项目,关停灌溉机井后,村民需要利用自然降水种植农作物,其中每亩耕地每年将给村民补贴800元。”该高姓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吕若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