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设置“四道防线”精准防疫

2021-10-12 15:5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即将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鸣枪开赛。今天,记者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赛筹备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中获悉,赛事筹委会专门成立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组,聚焦赛前、赛中、赛后3个重点环节,紧盯参赛报到 、人员住地、交通路线、比赛地等关键部位,设置4道防线,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10月12日,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筹备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据了解,赛事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紧盯工作人员。所有工作人员21天内不得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有发热、干咳、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 需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上岗前需测温验码。外地工作人员抵衡后需提交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测温验码。

第二道防线紧盯运动员。赛事仅接受来自低风险地区的运动员报名,如报名成功后至比赛日开始前,参赛选手所处地区的新冠疫情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组委会将对其进行劝退并退还报名费,同时保留参赛资格至2022年。运动员到衡入住时要测温验码,领取参赛物资时要在智能人卡识别一体机前进行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向工作人员出示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领物时要全程佩戴口罩,使用免洗消毒液进行洗手,同时领取一次性健康手环作为比赛日参赛唯一凭证。

第三道防线专门针对运输工具。比赛当日,对所有运输车辆进行消毒通风,安排专人负责测温。  

第四道防线则设在比赛现场。运动员进入比赛现场范围后携带健康手环,经测温、手部消毒后进入集结区准备比赛。起跑后,环卫人员跟随最后起跑的选手地毯式前进收集可能产生的废弃口罩,按医疗废物规范处置。所有选手在完成比赛后领取完赛物资时,一同领取口罩,佩戴口罩方可进入赛后恢复区。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