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潞河中学三河校区、北京实验学校三河校区同时揭牌

2021-10-12 17:2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北京实验学校三河校区、北京潞河中学三河校区揭牌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刘伟、贾可玉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今天上午,北京潞河中学三河校区和北京实验学校三河校区两所学校在三河市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三河与通州区教育一体化迈出新步伐。

图为北京潞河中学三河校区。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摄

近年来,三河市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交通、教育、产业、生态等重点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教育领域,2017年以来累计安排资金100余亿元,占全市公共预算支出的五分之一,教育支出连续2年位居全省县级首位,新改扩建学校41所,增加学位5万余个,引进聘用教师2815名;在教育协同方面,所有公办学校与北京80所学校建立协同发展共同体,形成常态化交流机制,今年已有1500多名校长、教师赴京挂职锻炼。

北京潞河中学三河校区地处燕郊高新区鼎盛家园南侧、燕昌路西侧、紧邻102国道,总投资8980万元,是一所8轨制的高标准现代化的初级中学,占地约37.2亩,提供学位2700个,已于2021年9月1日正式投用,首年招收770余名学生,设有16个教学班。

“校区由潞河中学总校选派教育干部担任校区校长或执行校长、中层管理人员等职务,负责教育教学管理等全面工作,力争将试点学校打造成与京津冀教育一体化发展相适应的高起点、高质量、高品质的现代化学校。”来自北京总校的北京潞河中学三河校区校长孟洪峰介绍,三河校区的教师构成70%都是新毕业的大学生,亟须培训。目前他们与潞河中学总校的教师形成“一对一”的师徒结对模式,将潞河中学的教学理念、先进经验引入到三河校区,让新教师实现快速成长。

图为北京实验学校三河校区。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摄

北京实验学校三河校区是由三河市教体局与北京实验学校(海淀)试点合作办学, 其隶属于三河市教体局。学校位于燕郊高新区思菩兰西路西侧,北距102国道2.3公里,与北京城市副中心隔河相望,由港中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设计,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其中小学部6轨制36个教学班、1800个学位,中学部12轨制36个教学班、1800个学位。该校坚持与北京实验学校“同形、同构、同质”的办学目标,由北京实验学校选派2名教育干部,负责教育教学管理等全面工作。

“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北京优质的教育资源真是幸运!过去的学校一般只注重学习成绩,进了这所新学校,更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孩子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强了,状态明显好了!”谈起刚进入北京实验学校三河校区初一年级学习的女儿,三河市民程远峰告诉笔者。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