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陈竺在河北省调研:聚智聚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10-12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陈竺在河北省调研时强调

发挥自身优势 积极建言献策

聚智聚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汇报相关工作

10月11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主席陈竺率队到我省,就进一步加强农工党思想建设,提升农工党党务工作水平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1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向陈竺一行汇报有关工作。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董琳烨)10月11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主席陈竺率队到我省,就进一步加强农工党思想建设,提升农工党党务工作水平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1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向陈竺一行汇报有关工作。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龚建明参加相关活动。

在我省期间,陈竺一行到廊坊、石家庄市调研。在廊坊市,陈竺来到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考察数据中心、变电站、京津冀大数据中心等,详细了解公司改革发展情况,并参观恰是百年风华红色展。在石家庄市,陈竺首先到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参观展陈,深切缅怀白求恩大夫、柯棣华大夫。随后陈竺深入到以岭药业,认真听取中医药理论创新、科技研发、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汇报。

10月11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主席陈竺率队到我省,就进一步加强农工党思想建设,提升农工党党务工作水平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1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向陈竺一行汇报有关工作。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12日上午,陈竺在石家庄出席座谈会,与农工党河北省委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

陈竺对农工党河北省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农工党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结合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农工党广大党员和所联系群众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不断提高党员凝聚力,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积极贡献智慧力量,助推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在汇报工作时说,农工党是我国民主党派的重要组成部分,汇聚了一大批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环境生态等方面的优秀人才。在农工党中央的领导下,农工党河北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在改革开放、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共河北省委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积极支持农工党河北省委加强各级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农工党河北省委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下一步,中共河北省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对包括农工党河北省委在内的省各民主党派支持力度,不断开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冉万祥、高志立、张妹芝、王宝山分别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