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举办火灾调查岗位练兵比武竞赛

2021-10-12 22:2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部局和总队2021年度火灾调查岗位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提升全省火调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检验火调岗位大练兵活动成果,打造技术全面、本领过硬的火调攻坚团队,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于10月10日至11日在石家庄市举办了全省火灾调查岗位练兵比武竞赛。

此次比武竞赛贴近实战实训,邀请全省火灾调查专家组成评委会,一比一打造三个真火模拟现场,详细制定了比武竞赛规程和评分规则,实行现场导调、集体评分和汇报点评。参赛队由三个省级火灾调查协作小组完成组建,每队八人参赛。比武项目由团队比武和单项比武两部分组成,团体项目设置火灾原因调查分析、延伸调查和火灾复盘等任务,单项科目设置调查询问、视频分析、现场照相、现场录像、火场制图、现场建模及电子数据提取、恢复与分析等7个科目。

此次比武竞赛既考验单兵业务素质,更比拼团队协作能力,是对全省火调岗位练兵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比武竞赛中,各参赛队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各显其能,展现了千锤百炼的业务技能,呈现了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涌现了一批火调尖兵,一系列高精尖科技装备被应用到火调实践,发挥了重要作用。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石家庄、保定、张家口组成的中部片区协作组获得团队第一名,保定支队李靖、石家庄支队苗文泽、唐山支队孙佳奇、承德支队郝玉强、沧州支队吴涛、衡水支队冯英杰、机动支队罗军涛分别获得个人单项第一名。

在颁奖典礼上,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副队长巩玉斌对此次比武竞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获奖的团队和个人表示了祝贺,就持续稳步推动全省火调队伍发展作了重要部署: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学党史、树新风,锤炼新时代火灾调查工作优良作风。二是对标先进省市,巩固练兵成果,将岗位练兵常抓不懈,努力打造新时代火灾调查高素质人才队伍。三是聚焦信息化、科技化、智能化发展,强化科技引领,实现转型升级,推动新时代火灾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聂榕桓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