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项国际大赛在即,首体场馆群准备就绪

2021-10-13 02:3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相约北京”2021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和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两项赛事将在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10月13日开始,花样滑冰比赛将开始官方训练。这是首都体育馆时隔4年后再次举办国际赛事,也是北京冬奥会前,首都体育馆场馆运行团队唯一一次在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全领域、全要素的测试机会。

图为首都体育馆场地。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当记者走进首体时看到,“相约北京”赛事的旗杆广告在场馆道路两旁非常醒目,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景观布置。全部61名入境人员昨天全部抵达指定酒店,不时可以看到来往于赛场和酒店的闭环通勤班车。

图为首都体育馆内部。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主任丁东介绍说:“我们把每场测试赛当成‘大考’,以冬奥赛时标准进行筹备。花样滑冰比赛受到高度关注,韩国队男单优秀选手车俊焕来华参赛,中国国家队全员参赛。有40家媒体128名记者报名采访赛事。”

据了解,短道速滑比赛随后也将展开激烈角逐。由于此次比赛的成绩关系到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世界顶尖运动员将齐聚首体,为争夺北京冬奥会“入场券”全力以赴。

图为首都体育馆场地。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丁东说:“场馆团队按照‘一流场馆、一流标准、一流服务、一流业绩’的工作标准,坚持‘防疫为先、安全为大、竞赛为要、协同为重、纪律为上’的工作要求,围绕办好赛事的态度、响应落实的速度、服务关心的温度做好测试赛筹办工作。”他表示:“我们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根据北京冬奥组委通用政策和指引,按照‘一馆一策’的要求,结合首体场馆实际,制定了测试赛各类运行方案并不断进行优化。运行团队将在精细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做好客户群个性化服务作为重点,突出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