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二届金芦苇奖精品展在雄安高铁站启幕

2021-10-13 04:0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伟亚)10月11日,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以下简称金芦苇奖)精品展在雄安高铁站启幕。

本次集中展出的400余件海内外设计佳作中,包括全球第一个商业落地的商用无人车《新石器无人车》、基于智能化的骨科手术赋能工具《NS100骨科手术机器人系统》、中国首台超高端512层全景多模态CT《无极》、整合紧急救护流程所需各项医疗器材的《急救充气担架》等设计精品,从生产、生活、生态三个维度诠释创意与设计的独特魅力。

“雄安高铁站是雄安新区首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充分践行了‘畅通融合、绿色温馨、经济艺术、智能便捷’的设计建设新理念,在控制能耗、保护生态环境、传递爱与关怀方面作出很好的探索与尝试,可提供新理念、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业态的理想展示场景。”金芦苇奖筹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选择雄安高铁站作为金芦苇奖精品展的举办场所,与金芦苇奖所倡导的“通过设计引领未来生活方式,变革未来产业方向,助力人与自然、城市和谐共生”理念相契合,能让观众在参加金芦苇奖系列活动的过程中亲身体验感受站场整体环境所蕴含的设计理念,从而更深刻地体会领悟设计的力量。

金芦苇奖与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是河北省重点打造的国际性工业设计品牌活动。在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届金芦苇奖颁奖典礼。精品展与颁奖典礼在“一周一赛”联动机制下,成为实现“全球设计·雄安发布”目标的一个重要展示窗口。在设计周上,将举办金芦苇奖获奖作品发布会,链接雄安需求,助力优秀设计成果落地,以设计力量助力雄安新区打造成为一个有远见的城市。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