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2021-10-13 11:01:01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邢台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据了解,目前,邢台市自然灾害综合普查调查阶段工作完成率96%,居全省前列。

提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邢台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汇报,总结工作成效,并针对存在问题以政府办名义下发提示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成立由常务副市长任组长的邢台市政府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研究制定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普查办组成人员及工作职责等规范性文件,为普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各级各有关部门均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统筹推进普查工作。

精准推进,建制度严考核。建立风险普查工作考核、督办、通报制度,制定考核办法,实行“半月考”,分为好、较好、一般、较差、差五个档次,并纳入月度、季度、年度考核总成绩;实行电话催办、会议督办和下发文件督办三种形式,“点对点”催办,确保各单位工作按进度完成;实行“周通报”,每周第一天印发《普查工作通报》,“点名道姓”,逐单位“画像”,展示工作成果,通报存在问题,精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加强宣传,浓厚良好氛围。落实宣传队伍、资金保障和政策措施,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通过主流媒体刊登和播出灾害普查的重要意义、普查对象范围和普查公益视频、标语口号等100余篇(条)次,全市城市公交、城际公交、出租车LED屏滚动播出灾害普查标语口号3000余条次,张贴普查宣传海报2000余张,受众超过10万人,使普查工作人人皆知、家喻户晓,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舆论基础。

责任编辑:胡劭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