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巡演—— 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将网络安全知识植入基层

2021-10-13 15:0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走上台来不啰嗦
开门见山说网络
网络信息发展快
如今进入了新时代

网络信息就是好
各行各业离不了
微信群、朋友圈
相互联络发照片
网络联系你我他
确保安全靠大家
虽然网络很自由
也不能信口开河顺嘴溜
网络谣言危害大
造谣传谣要受罚
净网清网语言美
远离污秽脏乱差

安全一定要牢记
你可千万别麻痹
网络诈骗花样新
防不胜防要小心
红包发你别相信
中奖消息别当真
手段多、套路多、陌生网站恶意多
学法规、守纪律、法制建设护权益
突发事件别围观
他人煽动要出拳
身体力行做示范
当个文明传播员
......

10月13日,来自廊坊市爱心公益快板团队的5位小演员来到文化艺术公园,为公园里的游客带来了一段题为《网络安全最重要》的快板书表演,别出心裁的编排,引人捧腹的快板书词,以及小演员的精彩演绎,赢得了现场市民的阵阵掌声。

“这几位小朋友快板打得好,说得真不错!快板书的内容也很好,都是我们平时上网时经常能遇到的一些情况,通过这种形式展现出来,让我印象深刻,以后再遇到网络安全问题时,能够及时发觉,减少损失……”网络安全快板书表演在给群众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间将网络安全知识扎根于群众心中。

10月11日至17日,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廊坊活动在廊坊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为大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市民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护技能,进一步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空间,廊坊市委网信办、市文联依托廊坊市各文艺团体,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精心编排了一批传播网络安全知识、寓教于乐的小品、快板、朗诵等节目,深入公园、社区、学校等地进行巡演,将网络安全知识送入基层,让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在群众中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杨慧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