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快的网络保障最快的冰!中国联通全力冲刺冬奥筹办

2021-10-13 16:5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中国联通国家速滑馆通信保障团队在“冰丝带”赛场内进行通信保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佳乐)10月10日,2021“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顺利落幕。为保障此次比赛,中国联通国家速滑馆通信保障团队顺利完成5G信号覆盖、专线开通等通信保障和网络支撑,为媒体在多场馆应用远程采访新模式提供技术支撑,在混采区及媒体工作间等重点区域提供5G、WiFi等互联网接入。

图为赛后记者对运动员进行“云采访”。

“冰丝带”赛场内的赛事紧张且刺激,赛场外的“黑科技”也十分吸引眼球。赛后的采访环节,记者和运动员分处不同的楼层和区域,各自面对一块电视屏幕,通过5G信号的传输即完成了对运动员的赛后采访。这样的“云采访”依靠的就是中国联通提供的无人混合采访技术,该技术首次亮相国际赛事,面对国际运动员提供云转播服务,在响应疫情防控状态下赛事领域工作特殊需求的同时,发挥远程无人混合采访系统利用5G网络的高速率、低延时等突出特点,高效保证运动员和记者之间的采访达到实时传输。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迎接冬奥测试赛,中国联通提前吹响“集结号”,安排场馆方案编制、网络建设部署、运行保障搭建、智慧冬奥推进和测试活动准备等工作,建立完善的网络运营保障体系,成立集团冬奥保障指挥中心,完成冬奥大网保障方案,打通与TTOC(现场通信运行中心)工作接口与流程,以点带面,全面部署保障方案。截至目前,中国联通已到位保障人员1300余人,共组织运行保障培训19期。

与此同时,中国联通全面服务冬奥组委多维度工作体系,构建智慧指挥调度系统,为冬奥组委提供了公网对讲终端及专属APP,支持冬奥组委跨越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地赛区的通话及可视需求,全面支撑冬奥组委运行保障团队、志愿者管理、场馆运营、医疗救援等场景服务。

此外,中国联通基于5G、专网、MEC等网络技术,提出智慧观赛、办赛、参赛三大场景智慧冬奥解决方案,多项创新业务也将陆续亮相测试赛。

责任编辑:田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