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近2.7万人报名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2021-10-13 19:3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珊 通讯员李丽坤)10月13日,从河北省司法厅获悉,今年,河北近2.7万人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报名人数持续高位运行。

今年,河北省共设11个考区,14个考点学校。其中,石家庄、唐山、邢台考区各设2个考点学校,其他考区各设1个考点学校。考试分两批次举行,其中邢台、廊坊只进行第一批次考试,其他考区进行两个批次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后,考生可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主观题考试今年仍采用机考方式,考生使用计算机考试困难的可选择纸笔考试。

今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河北省实行了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考试工作人员和应试人员全部进行考前7日内和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考生需出具两次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健康码和行程码为绿码,体温低于37.3℃才能进入考场。日前,河北省司法厅已发布《疫情防控告知书》,引导考生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考试期间,有关部门将开展环境消杀,为考生配发口罩,以确保考试安全进行。

目前,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所用的考试机已全部经过严格的检查测试,确保考试机能有效使用,全部考点学校已落实保电、保网措施,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

考试期间,全省所有考点学校都配备了无线电监测车、金属探测仪和二代身份证识别仪等设备,每台计算机上都粘贴了防窥条,阻断作弊渠道,严查替考和抄袭作弊行为。同时,符合传输要求的全部考场已安装远程巡查系统,可存储考场考试视频,全程考试情况可追溯查询。所有考点学校张贴宣传品、悬挂横幅、设置展示牌等督促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的规定,各考点设立投诉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严厉打击作弊行为。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