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注意!石家庄滹沱河首次秋季行洪!请市民远离河道

2021-10-13 19:51:39 来源:燕赵都市报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受前几日降雨影响,滹沱河上游水库泄洪保持高水位运行,这也是石家庄市正定县有水文记载以来滹沱河第一次秋季行洪。

为保障河道行洪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正定县水利局进一步强化责任,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河道执法巡查,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每天分布在滹沱河沿线的水利局工作人员都会拿着大喇叭进行安全广播,提醒河道周边的群众远离河道,注意安全。

10月上旬,正定县出现了持续降雨天气,全县平均降雨量153毫米,城区最大降雨量达到162.2毫米,各处河道水位暴涨。受滹沱河上游降雨泄洪影响,黄壁庄水库自10月6日8时至18时,流量由50立方米/秒逐步增加至450立方米/秒,防汛形势严峻。 

在正定县中华大街桥下漫水路段还出现了冲毁道路的情况。对此,正定县水利局迅速行动,全面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应急抢险队伍,备齐备足物资和机械,加大对河道、堤防等防汛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和密度,及时有效处理突发状况,确保行洪安全和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正定县水利局还向沿河乡镇村街下发通知,并通过短信平台向有关防汛负责人发出信息,做好河道内作业人员和设备撤离工作。 

正定县水利局河道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成君说,滹沱河秋季行洪是正定县有水文记载以来的第一次,不同于主汛期,其特点是来势凶猛、下泄流量大,县水利局和各乡镇组织强有力的抢险救援力量做好了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上游水情,通过巡堤排险、增加警示提醒、封堵过河路段阻断交通等措施,力保河道行洪安全,确保秋季安全度汛。目前,流量减小水位已下降,河道行洪平稳。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