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唐山春夏过渡区玉米综合试验站培训及现场观摩会召开

2021-10-14 09:4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唐山春夏过渡区玉米综合试验站培训及现场观摩会召开

多个示范项目将促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甄志华)为保障河北省粮食生产安全,促进优良玉米新品种推广应用,加快玉米良种更新换代,近日,河北省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唐山春夏过渡区玉米综合试验站培训及现场观摩会在唐山市滦南县举办。河北省玉米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及团队成员、唐山市7个玉米种植重点县种子管理机构及技术推广部门、种植大户和经销商代表共11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培训过程中,河北省玉米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对河北省的玉米产业形势玉米生产形势及发展趋势、玉米高效节本生产技术进行了重点讲解。随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夏播玉米新品种”示范、“玉米化肥有机替代技术”示范、“钾肥优化应用技术”示范、“玉米抗逆性增产技术”示范等本年度多个试验示范项目。“夏播玉米新品种”示范项目可以筛选出生育期在95天至100天之间播种密度为每亩4000株左右、适宜机收、高产多抗的新品种。“玉米化肥有机替代技术”示范项目减少了化肥中氮肥的施用,以有机氮肥替代,化肥减施增效,确定省夏播玉米有机肥替代量与替代比例,为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依据。“钾肥优化应用技术”示范项目在相同施用氮磷基础上,应用不同用量的钾肥,通过对玉米主要性状、产量的影响,确定钾肥合理用量,为农业生产肥料优化应用提供技术支撑。“玉米抗逆性增产技术示范”则利用三种生物刺激素在玉米播种期拌种,提高玉米长势和抗逆能力,解决玉米生产中非生物胁迫下减产的问题,提供玉米产量和蛋白质含量。

据介绍,今年,唐山市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等科研院所,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高校展开积极合作,引进新优品种,开展联合展示,借鉴优秀的试验方法及管理模式,承担了国家、省、市各类联合体试验品种4000余个,已有2个国审品种已通过公示期,5个省审品种已通过公示期。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