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正能量|邯郸退伍老兵李刚,你奔跑的样子真帅

2021-10-14 14:4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你奔跑的样子真帅!

邯郸退伍老兵勇救落水老人获5000元正能量奖金

李刚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李会嫔)最近一个短视频在网络热播,“哇!这小伙子当过兵,坐我的车,看到那边有老人掉水里去了,奋不顾身地去救,佩服啊!”录制视频的人在一边解说着,同时视频中可以看到一个身穿灰色T恤和短裤的小伙快速向河边奔跑,奋不顾身救起落水老人。日前燕赵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救人小伙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致敬退伍老兵的勇敢与担当。10月12日,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中救人小伙——李刚,他还原了当时的情况。

跳入水后他就被冲出去很远

10月7日上午9时40分左右,退伍回到邯郸武安南同乐村家中待业的李刚正打出租车前往岳父母家过庙会。当车驶至洺河安乐村附近时,李刚和出租车司机都看到河面上漂着一个物体,出租车司机惊叫:“是一个人!”李刚仔细一看果然发现是一个人正在水里挣扎,“我下去把他拉上来!”说着他开始脱外套,把衣服脱在车上。紧接着就有了视频里他奔跑去救人的一幕。

长度2分54秒的视频显示,李刚奔跑至距离落水人员最近的位置毫不犹豫地跳入水里。采访中李刚说,其实跳进水里时一下子有点害怕了,水特别凉脚也探不到底儿,而且由于连日来降雨泄洪,这里水流较快。跳入水里后他一下子就被冲出去很远,恰好看到一根电线,他试了一下没有电,就使劲抓住电线。靠近落水老人后,他跟老人喊话,老人脸色苍白,没有任何反应,他就背起老人抓着电线一点点回到岸边。这时,岸边有两个人来,其中一个是老人同村的把老人架上车。李刚送他们走后回到车上换上衣服继续赶往岳父母家。

在岳父母家里,李刚跟妻子和岳父母说救了一个落水老人,同在岳父母家过庙会的亲戚觉得李刚傻,劝他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一定要想想妻儿。李刚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兵,我不冲上去救人谁冲上去?”

“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会这样”

李刚,1994年生,27岁,今年9月份刚刚退伍,目前正在待业中。家里儿子已经两岁,妻子二胎怀孕已有四月。救人的事情发生后,李刚才了解到,被救老人是个孤寡老人,膝下无儿无女,但老人的侄子侄女们非常感谢,计划给李刚送一面锦旗。

村民对李刚救人的事情看法不一,有人认为李刚傻,但李刚认为一切都值得。他说:“遇到这种事情党员必须冲在最前面,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一名退伍老兵,只要看见了(有人落水),哪怕我自己牺牲了,也要去试一试!这是对生命的尊重!我们不能光顾自己的小家,也要顾大家!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会这样!”

李刚救人的视频在网上传开后,网友纷纷为他的英勇行为点赞。本报联合阿里巴巴授予李刚正能量特别奖,并为其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

天天正能量颁奖词

千钧一发之际,他拯救了一个生命,也让我们看见一个退伍军人永不褪色的军魂!我们在他义无反顾的百米冲刺里,在水中摔倒又爬起的坚定身影里,看见一份深入骨髓的善意与担当。河水湍急冰冷,人心炽热有爱!这,就是中国速度;这,就是中国军人。无论何时何地,有你们,就心安!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