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张两地检察院就试行司法救助案件联合办理进行座谈会商

2021-10-14 15:3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河北法制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京张两地检方进行司法救助会商

河北法制报讯(记者梁燕 通讯员迟轩)日前,在河北省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专题就《关于试行司法救助案件联合办理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行座谈会商。

“我们要向全国司法救助工作‘第一梯队’看齐,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救助对象,不断激发司法救助工作动力。”张家口检察院第十检察部主任陈晓杰表示,要清醒认识到贫困地区司法救助工作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主动对照先进找差距,有针对性地持续加大司法救助工作力度。

在这次司法救助会商会议上,京张两地检察机关原则上通过了联合办理案件的范围和内容,并就建立定期交流机制进行了共同研讨。双方表示,将严格按照《办法》规范线索发现移送、联合办理和交流反馈机制,把司法救助职能贯穿司法办案全过程;在加强检察机关跨区域横向联合的基础上,强化辖区纵向联合,主动加强与财政、教育、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以及共青团、妇联等组织的工作联系,逐步形成司法救助与社会帮扶协同开展的工作大格局。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