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新改建6所幼儿园

2021-10-14 17:05: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学前教育作为教育事业之基,是当下社会关注、家长关切的热点话题。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辛集市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建机制、补短板、抓内涵,进一步加大学前教育投入,推进城乡幼儿园全覆盖,扩充学前教育资源,切实解决幼儿“入园难”问题。

10月13日上午,在兴华幼儿园,小编看到一间间教室整洁明亮,手工、绘画、图书等教具琳琅满目,一阵阵欢笑声从崭新的教学楼里面传来。

外面宽阔的操场上,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做游戏,之前废旧的办公楼已被改建为一座乒乓球特色幼儿园。

兴华幼儿园建筑面积1626平方米,设有活动室、寝室、多功能厅等,有效填补了周边没有公立幼儿园的空白,满足了180名幼儿入园需求。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辛集市共改建、新建城区公办幼儿园6所,农村幼儿园教学用房16所,让幼儿能够就近入园、入好园。

辛集市在增设公办幼儿园的同时,还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的发展,目前已有17所民办幼儿园被认定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可提供普惠学位3500个。同时,规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不高于每月600元,有效减轻群众负担。

截至目前,辛集市城乡普惠学位已增至1.5万个,普惠学位覆盖率达到85%,已建成覆盖城乡、基本均衡、公益普惠、群众满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有效缓解了辛集市幼儿“入园难”问题。

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扩容学前教育资源,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用实实在在的成果,为群众的幸福加码。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