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黄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渤海新区站19组道岔改造顺利接轨

2021-10-15 05:5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邵强)10月14日5时,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施工的邯黄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邯黄铁路渤海新区站全站封锁施工正式开始。1600名建设者和80余台大型机械设备开始作业。19时,19组道岔完成改造,顺利接轨。

邯黄铁路起自邢台市,终至黄骅港,途经邢台、邯郸、衡水、沧州市,全长468公里,为国铁I级单线电气化铁路,是邯郸、邢台地区最近的出海通道和铁路转水路运输的重要交接点,能有效降低邯郸乃至冀东南、晋中南地区相关企业的运输成本。

邯黄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渤海新区站改造的主要内容为7条线路的19组道岔,另外需拆除既有道岔6组,拨移道岔4组,改造和拨移线路约1000米。

作为黄骅港主要的矿石及铁路货物运输通道,邯黄铁路扩能改造完成后,年疏港能力可达4450万吨,将进一步拉动河北沿海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