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助乡村美丽蝶变 河北张北县大力开展乡村建设提升“攻坚月”行动

2021-10-15 11:3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石炎夏、王英军)郝家营乡对各行政村的农田薄膜清理整治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台路沟乡对沿路村庄、房前屋后种植、村内“三园”建设采取集中行动,以点带面推进村庄绿化工程;大河镇为全镇38个自然村购置垃圾压缩转运车、垃圾清运车、三轮车等设备,设置保洁员、监督员公益岗,落实奖罚制度,村庄环境卫生治理取得良好效果……连日来,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乡间村野,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广大党员干部都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凝聚起新时代守正创新、开放包容、担当实干、追求卓越的人文精神,用实际行动推进乡村建设,全面吹响攻坚冲锋号。

图为张北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建设提升攻坚月现场观摩推进会。  刘郁雯摄

迅速部署,积极推进。张北县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履职就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作为推进全县工作的总要求。10月12日,全市乡村建设提升“攻坚月”调度会刚结束后的第二天,张北县第一时间举行现场观摩会,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领全县各乡镇、县直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实地观摩,看亮点、学经验。现场观摩后还举行了专项工作推进会,对下阶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纵深推进乡村建设提升攻坚月行动的再动员、再部署,为张北县如期完成“攻坚月”各项任务、全市胜利举行“全省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提供坚实保障。

图为张北县郝家营乡观摩现场。  连椿蜚摄

明确任务,精准发力。张北县制定下发了《张北县关于开展乡村建设提升攻坚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做好就业保障”“提升安置区公共服务保障水平”“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建筑风貌”“推进耕地流转”“推进安置区产权证书办结”“加强安置区管理服务”“加速旧村拆迁复垦”8大项、15小项工作目标,并对应8项工作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督导指导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实行清单化管理、制度化保障,通过县处级领导包联乡镇,推进具体工作闭环式落实。

图为张北县大河镇黑地沟村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  吴选刚摄

强化考核,推进落实。为充分发挥督导检查指挥棒作用,张北县将乡村建设提升攻坚月提升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建立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实施台账管理。10月下旬,张北县将组织县直相关部门对各乡镇乡村建设提升攻坚月活动工作成效进行考核评价,引导全县各级各部门在10月底前集中攻坚、集中发力,高质量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