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市大厂正逐步恢复开放农村集贸市场

2021-10-15 14:4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轲)近日,河北廊坊市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大厂回族自治县各乡镇农村集贸市场已经封闭两个多月,迟迟未开放营业,居民采购生活物品十分不便。对此,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回应,根据当前情况,该县正在逐步恢复开放农村集贸市场,并严格要求各市场主体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据大厂回族自治县居民李华(化名)介绍,由于疫情原因,该县各乡镇农村集贸市场全部封闭管理,至今已有两个多月,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采购不便。“近期,其他地方农村集贸市场均已正常营业,但是大厂各乡镇农村集贸市场仍未开市。有些商家只能在路边摆摊经营,居民采购不便,交通也受到影响。”李华告诉记者,他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恢复开放农村集贸市场,既方便商家经营,也方便居民购买生活物品。

对此,大厂回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县统一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今年8月8日起,全县集贸市场暂停营业,对农村集贸市场进行封闭管理。“已经关闭的市场每天消毒1次,责成专人落实防疫措施。同时,在营业的便民市场内,安装远红外线测温设备,市场工作人员、商户和顾客必须佩戴口罩,扫码登记,经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入场。”该工作人员说,农村集贸市场封闭管理期间,综合超市一直处于开放状态,以方便居民购买生活物资。根据当前情况,大厂回族自治县正在逐步恢复开放农村集贸市场,并严格要求各市场主体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责任编辑:杨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