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选聘40名政务服务监督员

2021-10-15 16:3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5日,邯郸市行政审批局为40名政务服务监督员颁发聘书。邯郸市行政审批局供图

河北新闻网10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今天,邯郸市行政审批局为40名政务服务监督员颁发聘书,通过社会监督促进作风转变和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40名政务服务监督员主要从邯郸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企业代表和群众代表中选聘,聘期2年,要求关心政务服务建设,具有较高的政治法律素养,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社会评价高,能够客观公正地反映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据介绍,监督员可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对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政务服务咨询、预约、受理、审批、办理、出证等环节的依法依规情况及办理效果等进行监督,收集企业和群众办事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对政务服务工作涉及的PC端、移动端、自助终端、政务热线等功能设置,以及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监督评价。

“通过选聘政务服务监督员,能够拓展社会监督空间,帮助我们查找政务服务方面的短板和不足,提高服务效能。”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陈淑英表示,监督员来自社会各方面,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能够充分反映群众的呼声和意愿。今后,行政审批部门将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岗位职责,明确办理时限,实行挂牌上岗,方便监督员和广大群众对政务服务质量进行监督。

对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邯郸市行政审批部门将加强跟踪,及时反馈,确保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监督员就监督工作提出的咨询、质询,将认真负责地作出答复或解释。对反映的违规违纪行为问题线索,按规定处置。对社会监督工作中的好的经验、方法将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不断健全完善社会监督工作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