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球邀请!第三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即将开幕

2021-10-15 19:4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娜娜)为搭建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国际交流平台,助力十字花科蔬菜种业科技发展,10月21日至23日,第三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将在邢台市任泽区河北捷如美农业园区开幕。本届大会聚集国内外优势资源,面向全球发出邀请,通过全程线上双语直播,全方位覆盖国内国际市场。


第三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主视觉

本次大会以“品种创‘芯’,种业振兴,产业融合”为主题,由中国种子协会、中国种子贸易协会、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省外国专家局)、邢台市人民政府、邢台市任泽区人民政府指导,河北省种子协会、河北省蔬菜学会、北京市海淀种子商会主办,旨在搭建十字花科蔬菜国际交流平台,助力十字花科蔬菜种业科技发展,促进全球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共融,推动十字花科蔬菜品种产业化进程。

十字花科,作为我国种类最多的蔬菜类型,分布广泛、种植面积大,约占全国蔬菜种植面积的30%,是常规蔬菜种类中不容小觑的存在,也是不少菜农朋友的种植首选。常见的大白菜、甘蓝、萝卜、花菜、菜心、青梗菜等等均属于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开幕式现场(资料图)

本届大会依托河北捷如美农业科研园区作为展示基地,通过开幕式、田间品种展示和主题报告“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创新模式,以国际化为出发点,以产业化为落脚点,以专业化贯穿会议,共同推动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协同跨越式升级发展。届时,来自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十字花科蔬菜育种现状、生物育种、病虫害防治、品种权保护、蔬菜加工及冷链、农业机械等各个方面,开展主题报告和圆桌论坛。

专家团队进行品种评选(资料图)

本届大会面向全球知名种子企业、科研院所、农业院校等单位征集十字花科蔬菜品种,对来自全球150余家企业、院校和科研院所的2100多个优秀十字花科蔬菜品种进行集中展示观摩。展示类型丰富,品种包括甘蓝、花椰菜、西兰花(西兰薹)、萝卜,白菜 、青梗菜、菜心、菜薹、苤蓝、芥蓝、快菜、芥菜、芜菁等。

会议期间,主办方将邀请行业内顶尖的科研专家、育种家、企业家、流通商代表以及种植户等权威专家30余人,组成专家评审团队,对参与展示的作物分类进行评选,每个作物按数量评选出“专家推荐品种”由组委会颁发证书和奖牌,并在展示园区设专区对评选的专家推荐品种进行展示推介。

十字花科大会品种展示区(资料图)

扫描地展小程序码查看品种长势

据了解,本次地展以新品种展示为核心,致力于打造集观展、观光、休闲于一体的地展新模式。届时,十字花科产业大会小程序将线上线下实时跟踪了解品种长势状况,实现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的线上与线下数字化联动,打造可视化、信息化、可持续大数据专业服务平台,吸引更多的优秀品种和前沿技术参与,推动十字花科产业快速发展。同时,为满足多方需求,全方位覆盖国内国际市场,本届大会开幕式和高峰论坛通过专用传播营销平台全球双语同步直播。

会议时间

2021年10月21日-23日

会议地点

中国·河北省·邢台市·邢台万峰大酒店

品种展示基地

河北捷如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品种展示示范园区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省外国专家局)

邢台市人民政府

中国种子协会

中国种子贸易协会

邢台市任泽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河北省种子协会

河北省蔬菜学会

北京市海淀种子商会

承办单位

河北捷如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南方农村报 农财宝典

协办单位

北京捷利亚种业有限公司

北京世农种苗有限公司

意大利CAC种子公司

支持单位

河北省种子总站

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邢台市科学技术局

天津市种子行业协会

北京市丰台区种子协会

哈尔滨市工商联合会种子行业商会

广州种子商会

厦门市种子协会

参会方式

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人数限制,主题报告线下参会名额有限,请扫描或者识别下方二维码注册登记,不接受现场报名。线上参会链接随后公布,请持续关注。论坛不收取会议费用,往返交通、住宿费自理。

会议地址

邢台万峰大酒店,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邢州大道3188号,0319-2569222

参会咨询

王素玲:13910209561(微信同)

识别二维码进入报名小程序

大会日程安排

疫情防控提示

为切实保障第三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的公共卫生安全,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的规定和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现将参展参会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 参会人员原则上要求在参会前14天以上已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报到时需提供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核酸报告出具时间点开始计算)。

2.凡属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加会展活动:

(1)参加活动前2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

(2)新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尚未完成隔离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的;

(3)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医学观察期内的;

(4)参加活动前14天内,曾出现体温≥37.3℃或有疑似症状,但活动前未排除传染病或仍存在身体不适症状(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的;

(5)参加活动前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旅居史,未完成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的。

3.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抵邢台参会前7天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持登车(机)前48小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赴邢台。

(1)近6个月内有境外旅居史入境超过28天,且已完成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的;

(2)参加活动前28天内,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入境人员有共同学习、生活、工作经历的。

4.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若防控措施有变,将另行告知。

责任编辑:赵娜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