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三厦铸铁:“一口锅”闯出海外大市场

2021-10-18 03:2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从“委托制造”转向“设计代工”,邢台三厦铸铁——

“一口锅”闯出海外大市场

今年前9个月,出口销售收入4.99亿元,同比增长47.7%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10月11日,记者走进位于隆尧县的邢台三厦铸铁有限公司,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开足马力,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将刚生产出来的厨具检测、打包、装箱。

三厦公司是一家从事铸铁珐琅厨具生产的企业。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8173.66万元,同比增长28.41%。其中出口49941.57万元,同比增长47.70%。

据了解,铸铁珐琅厨具是在厨具本体内、外表面附着一层珐琅(搪瓷)层,防锈、不粘、易清洗,既实用又美观。“目前,公司约90%的产品出口海外市场。其中,在北美的市场占有率超50%,在欧洲的市场占有率达35%。”三厦公司业务经理王立世介绍,拥有这么高的市场占有率,一个主要原因在于“借船出海”,与双立人等不少国际顶尖厨具企业开展了合作。

三厦公司总经理韩光辉认为,这些年,三厦公司通过与世界知名品牌企业合作,从“委托制造”转向“设计代工”,迅速打开了海外销售渠道,占据市场的同时,自身也得到成长,实现了共赢。

历经20多年发展,三厦公司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铸铁珐琅厨具生产企业,产品涵盖12大系列5000多个品种。2018年以来,通过工业设计新开发产品51款,多款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2020年3月,其铸铁厨具ROCKWELL岩石系列在德国埃森获得红点设计大奖。该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工业设计优势,持续提升搪瓷厨具品质,品牌影响力明显扩大。

“别看一个小铁锅,为了达到国际先进标准,每个产品出厂前要经过80余道实验检测。我们的自动化生产降低了次品率,而且机器浇灌铁水、打磨抛光,产品薄厚均匀,外观亮丽,出口价格比一般产品高出20%左右。”韩光辉介绍。

无论是对上游国际高品质釉料资源的使用,还是供货能力,目前,三厦公司在世界上首屈一指。该公司还培育了“金伏顿”等5个自有品牌。公司还积极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大格局,今年1至9月,国内销售收入达8232.09万元。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