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结果出炉

2021-10-18 03:1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结果出炉

5项创意设计获金奖,至尊奖空缺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伟亚)作为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重点活动之—,10月17日晚,设计不眠夜暨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在雄安站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43件设计佳作获奖。评选出5项金奖,至尊奖空缺。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副省长胡启生参加活动。

3月1日,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启动全球作品征集,共征集到53个国家和地区的6464件作品。邀请了9位国内外行业大咖组成终评评审团,以专业视角交流探讨,最终评选出5个金奖:智能设计金奖“新石器无人车X3”、人文设计金奖“NS100骨科手术机器人系统”、时尚设计金奖“石头”、绿色设计金奖“新型无接触网供电城轨列车”、传播设计金奖“寻影Me”。“基于未来城市-智能化货运高铁”“基于功能创新的升降式摆渡车”获得未来之星奖。

其余为优秀奖,包括深圳智能城市家具、乌镇人民公园智慧新基建等27项优秀产品设计奖,麦草猫、Translators聋哑人交流辅助智能眼镜设备等9项优秀概念设计奖。

秉承着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对于极致、卓越、颠覆的设计追求以及评审团对于至尊奖的至高要求和严苛标准,经过综合考量和慎重考虑,决定轮空本届至尊奖的评选。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