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举行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1-10-18 09:5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学先进转作风 敢担当促发展

廊坊市举行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10月17日下午,廊坊市在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全市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图为报告会现场。 通讯员刘向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飞、周禹佳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10月17日下午,廊坊市在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全市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宣传典型、弘扬正气,动员和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转作风,敢担当、促发展,在廊坊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10月17日下午,廊坊市在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全市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图为报告会现场。 通讯员刘向摄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全市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悠扬动听的旋律中拉开帷幕。来自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职业教育学院的8位优秀教师先后登台,讲述他们平凡又感人的教育故事。

他们有的坚持用诗词书信激发学生潜能,助力学生金榜题名;有的用爱心耐心陪伴着特教生,让折翼天使成长成才;有的克服种种困难援疆支教,充分展现了廊坊教师的风采;有的扎根山区用知识助力脱贫攻坚,把科研论文写在太行大地……一个个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教师崇高的精神品质,充分展现了他们以爱育人、无私奉献的崇高师德和良好风貌,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10月17日下午,廊坊市在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全市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图为市领导和优秀教师合影留念。 通讯员刘向摄

观看完报告会后,杨晓和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各位优秀教师致以崇高敬意,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动情地说,作报告的8位优秀教师是全市教育领域的标杆,是各行业学习的楷模,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全面掀起向优秀教师学习的热潮,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杨晓和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此次报告会为新起点,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和支持,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要,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要保证质量、提高标准。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快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创新,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让廊坊成为出人才、出名师、出名校的教育强市。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教育,真心实意地为教育发展献计出力,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10月17日下午,廊坊市在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全市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图为报告会现场。 通讯员刘向摄

杨晓和强调,当前廊坊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一系列重大机遇叠加交汇、聚合凸显,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的奋斗目标。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学先进、赶先进,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以激情干事业时不我待、挑战不可能舍我其谁的作风状态参与其中,抓发展、干事业,勇担当、作贡献。要牢牢把握机遇优势、直面困难挑战,顶着压力干、奔着目标闯,以坚忍不拔的毅力推进廊坊各项事业再上新水平。要主动调高标尺,坚持“争第一、创唯一”的理念,激发最大潜能,努力把一般做成特色、把优势做成精品。要强化效率意识、交账意识,对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闻令而动、雷厉风行,只争朝夕、全力以赴,以各方面、各领域工作的进位争先推动全市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全市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由廊坊市教育局、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广播电视台主办。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机关干部、企业界代表等共计900余人共同观看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