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东留春乡举办2021年重阳节文艺会演

2021-10-18 15:3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郭现刚)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河北省定州市东留春乡联合多部门在北邵村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举办2021年重阳节文艺会演。

活动现场,老年人们热情高涨,个个喜笑颜开。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奶奶激动地说:“今年是我第四次参加村里举办的重阳节活动了。这一切都离不开村里集体经济的发展。集体经济好,不仅能让村内年轻人放心外出务工增加收入,还能让老年人享受到发展的成果。这日子真是越来越好了。”

2016年,北邵村在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正式成立集体股份合作社。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村民以土地和现金入股,累计流转土地1260多亩,现金100多万元,村民入股率达97.8%。2017年6月,北邵村种植黑小麦首年喜获丰收,亩均产量750余斤,共计产出黑小麦400多吨,产值200万元。2020年,黑小麦产量更是高达110万斤,产值500万元,为村集体带来40多万元收入,每股分红达1000余元。

集体经济的发展,让北邵村有了发展振兴的“小金库”。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了,集体的收入增加了,“无钱办事”的局面被彻底改变了。北邵村先后投资150余万元对村内所有道路进行硬化,投资20余万元安装了163盏路灯,投资100余万元建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老年康养活动中心、幼儿园、文化广场,村民们的生活越来越方便,村庄氛围越来越和谐。

北邵村党支部书记高义峰说,北邵村将继续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新路子,增强村民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提高基层党组织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凝聚力、战斗力,让村民们更多的享受到集体经济发展的红利,让他们的生活多一份保障、多一份安心,为真正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东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