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两单位入选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

2021-10-19 02:3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30个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河北省邱县农业农村局、赵县光辉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成功入选。

这30个入选典型涵盖带动小农户发展、发挥村集体组织优势、创新服务机制、推进资源整合、强化项目推动、助推产业发展、金融保险助力等7个方面。典型主体既有专业服务公司、农民合作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多元化服务组织,也有地方政府或农业农村部门,还有金融保险机构。服务领域既突出了以粮食作物为主,又兼顾果菜茶、中药材和其他经济作物。服务环节既聚焦农业生产的关键薄弱环节,又在贯通全产业链服务上有创新、有突破。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