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河北多地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还有这些热点……

2021-10-19 07:2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9日星期二

农历九月十四

【早安你好】

◆值得拥有的东西,永远都来之不易。所以在徘徊迷茫时,不要质疑你的付出,这些累积都会变成一种沉淀,默默为你铺路。早安!

【封面要闻】

◆河北多地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根据河北省统一部署,石家庄、邯郸、沧州、承德、邢台等多地市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有资料显示,接种国产灭活疫苗第2剂后6个月再接种1剂,抗体水平增幅达到10—30倍,并且对德尔塔等变异株出现良好的交叉中和作用。

>>接种对象

加强免疫接种对象为已全程接种2剂次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感染后导致重症风险高的高危人群,包括:60岁及以上人群、基础性疾病患者等。全部免费接种。

>>接种时间

10月18日起。节假日期间不休息。

>>疫苗选择

可用于实施加强免疫接种的有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灭活疫苗。

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2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如遇第2剂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1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温馨提示

请相互转告,相互提醒,按照乡镇、社区的通知和接种门诊的提示,携带身份证,佩戴口罩,主动到就近的接种点有序接种。

********

【高层动态】

◆10月17日至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优化雄安新区城乡环境,完善配套服务功能,努力打造生态宜居宜业新城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疫情播报】

◆17日,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2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陕西西安)。

◆截至17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32亿剂次。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8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0061454例,死亡病例4887600例。

【省内要闻】

◆河北出台15方面政策措施集中支持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

近日,河北省乡村振兴局、省农业农村厅等13部门联合印发实施意见提出,通过加大省级财政支持力度、金融帮扶支持力度、土地政策支持力度等15个方面政策措施集中支持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在河北省落地

10月开始,河北已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局组织的第五批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全省年集中采购量约为1.02亿片或支,预计年可节约医药费用4.21亿元。此次国家医疗保障局组织的第五批药品集中采购共有61个品种中选,平均降价56%,覆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

◆本采暖季河北省城镇总供热面积预计达14.9亿平方米

河北省各地全力做好2021至2022年度采暖季供热保障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加强供热基础设施建设、“冬病夏治”、完善供热监管信息平台等措施,全省城镇总供热面积预计达14.9亿平方米,可以满足居民用热需求。

◆河北省部分地区推迟下讯时间至10月25日24时

近日,河北省水利厅下发《关于部分地区推迟下汛的通知》。石家庄、邯郸、邢台、衡水、沧州5市水利(水务)部门和省水文勘测研究中心、省南运河河务中心、子牙河河务中心、省岗南水库事务中心、黄壁庄水库事务中心,下汛时间推迟至2021年10月25日24时。各级水文部门和承担报汛任务的管理单位继续报汛至2021年10月26日8时。

◆省内唯一!廊坊获准设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决定在上海市、广东省深圳市、四川省成都市、河北省廊坊市、山西省长治市、江苏省常州市、浙江省金华市、安徽省铜陵市、福建省三明市、湖北省宜昌市、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山东省诸城市设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廊坊成为河北省唯一设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城市。

【民生速递】

>>今明两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最低气温又会略有下降。降温后,北部地区最低气温普遍在冰点附近及以下,中南大部普遍在5℃及以下。20日早晨,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霜冻。

>>即日起至11月底,河北航空在多条航线上推出特惠机票,其中,石家庄—承德110元起,石家庄—唐山110元起,石家庄—琼海180元起,石家庄—海口200元起,石家庄—大连220元起。

>>日前,由首都师范大学、长安区政府、高远集团联合建设的公办学校——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石家庄中学正式开工建设。

【独家推送】

◆评选丨2021河北省第三届“冀房之星”网络评选活动网络投票正式开启

今年,你最想买哪个楼盘,最看好哪个物管?10月18日起,2021河北省第三届“冀房之星”网络评选活动网络投票正式开启,投票截止到10月22日。参与网友将有机会获得由匠心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3500元的匠心智能锁一把。投票参与方式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r_SzGilQz2nh8Qq2X2N7RA

◆直播预告丨第三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即将开幕

秋风送爽,春华秋实。伴着丰收的喜悦,第三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即将在邢台开幕。10月21日至23日,网友可登录河北新闻网收看第三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直播。

【微图说】

“党组织把我从一名士兵培养成为干部,我要回家为乡亲们做点实事!”河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张连印,退休后回到家乡山西省左云县张家场村,立志把植树造林作为自己的下一个“战场”。十几年来,他建起300多亩育苗基地,绿化荒山1.8万余亩,让家乡万亩荒山秃岭变成绿水青山,在长城脚下筑起一道绿色屏障,他也被乡亲们称为“绿化将军”。中央宣传部10月18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张连印先进事迹,并授予张连印同志“时代楷模”称号。

>>网友有话说:

@被水怪叼走了作业的饱饱:当之无愧的将军,人民的楷模!

@人间有味是清欢cycy:将军解甲,落叶归根。戎装不在,初心不改。一心为民,绿染山丘。不图名利,高风亮节。老兵本色,再铸荣光!为老将军点赞!

@人间买可乐:这声“将军”你值得!

@想喝火锅了:致敬时代楷模张连印!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在他心中那身军装一直都在!

【速读天下】

>>国家统计局18日消息,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23131亿元,同比增长9.8%,国民经济总体保持恢复态势。

>>18日,北京冬奥会火种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采集成功。

>>国家卫健委发布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全国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14.5/10万,全国婴儿死亡率下降到5.2‰。

>>民政部18日公布“中国天使投资联盟”“中国医疗产业联盟”等41家被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18日,华北最大天然气地下储气库群——中原储气库群建成投产,总库容气量达100.3亿立方米,将为华北地区及黄河流域今冬明春稳定供气提供资源保障。

【最语录】

◆“任务的成功即是我的成功,我宁愿做一块默默无闻的基石,也绝不容忍自己在号角催征时,还没有准备好。”——1998年,邓清明入选我国首批航天员。做过“神九”“神十”“神十一”备份的他,保持着与主份航天员一样的训练内容和强度,却数次与梦想擦肩而过。如今,55岁的他仍坚持训练,时刻准备着。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 4℃~11℃

张家口:晴 -2℃~10℃

承德:晴 -1℃~10℃

唐山:晴 0℃~12℃

秦皇岛:晴 0℃~12℃

保定:多云 1℃~13℃

廊坊:晴 1℃~13℃

沧州:晴 1℃~13℃

衡水:晴转多云 4℃~14℃

邢台:多云 5℃~11℃

邯郸:阴 7℃~12℃

北京:晴 1℃~13℃

天津:晴 5℃~12℃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

责任编辑:柳青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