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孙国亮事迹被搬上舞台

2021-10-19 11:2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演出现场。  通讯员崔占勇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日前,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驻张家口市阳原县四十亩滩村第一书记孙国亮为原型,由阳原青年晋剧院原创的晋剧《初心映滩》首次来到四十亩滩村演出,演出获得了圆满成功。    

据介绍,该剧是阳原县青年晋剧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2周年,紧扣时代主题而原创的一部大型现代晋剧。全剧讲述了在全国上下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的进程中,奋战在扶贫一线的驻村工作队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歌颂了扶贫战线上的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吃苦耐劳、大公无私的高尚品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

图为演出现场。  通讯员崔占勇摄

《初心映滩》分为“深入民心”“凝心聚力”“众望所归”和 “硕果芬芳” 四场。全剧反映了以孙国亮为代表的驻村工作队,守初心,担使命,以“民不脱贫耻为官”的担当和情怀,带领群众拔穷根、摘穷帽,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感人故事。

该剧以决战贫困为主线,用晋剧艺术形式再现了主人公孙国亮驻村五年多来,和爱人一起以村为家,夙兴夜寐,攻坚克难,借钱垫资,带领村民发展大棚蔬菜种植,养殖柴鸡产业,全村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底的2600元增加到2020年的一万多元。剧情跌宕起伏,情节感人至深,事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