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集中采购85个药品品规 价格平均降幅56%

2021-10-19 16:18: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减轻患者负担,辛集市全面执行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辛集市集中采购85个药品品规,价格平均降幅56%,覆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创下历次新高,规模最大、品种最多、注射剂品种占比最高。

·药品清单如下

为方便群众就医购药,辛集市执行此次集中中选结果的医疗机构有19家公立医疗机构,18家民营医疗机构,以及347个村卫生室。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继续贯彻落实相关采购政策,从采购、配送、使用、回款全环节,加强对医疗机构和生产配送企业执行药品集采的监管,让群众用上更多质优价宜的好药,让群众享受到更优质实惠的医药服务,药品集采改革红利将进一步释放。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