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95岁抗美援朝英雄应邀观看电影《长津湖》

2021-10-19 16:18: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长津湖》以令人目不暇接的战争戏客观真实地再现了战争的残酷无情,更生动诠释了志愿军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血性胆魄,让人看后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面对强敌,我们志愿军战士不畏生死,保家卫国,打出了中国人的骨气,打出了国威军威。”10月15日,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光荣负伤的辛集市新城镇大李庄村老英雄薛贯生应邀观看电影《长津湖》,追忆那段血与火的历史,致敬先烈。

新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搀扶老人走进电影院。


已是耄耋之年的薛贯生,1948年1月参军入伍,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1951年在战斗中眼部被弹片炸伤造成右眼失明。

随着《长津湖》的热映,得知老人从未进过电影院,新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金棕桐国际影城共同邀请薛贯生老英雄观看电影《长津湖》。

95岁的老英雄薛贯生,看着熟悉的一幕幕场景眼角泛红、激动不已。


影片中志愿军战士们简陋的装备、朝鲜严酷的环境、炮火纷飞的战场一下子把他拉回到了那个艰苦奋战、不畏牺牲的年代。

薛贯生与观影人员和影院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观影结束时,新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向老人献上了鲜花。得知老人事迹后,观影群众纷纷上前与老人合影留念。这不仅仅是对英雄的敬意,也是一种伟大精神的传承。

00后小粉丝————建华中学学生田绍渤、赵彦茜观影完毕后与薛贯生握手、合影留念。


10月18日,笔者赶到建华中学,采访了与薛贯生老英雄一起观影、合影留念的两名同学。两名同学纷纷表示,薛贯生老爷爷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明星。

亲身经历的抗美援朝战争比电影更残酷。让人流泪的不是电影本身,而是战争年代那些为祖国和人民浴血奋战的英雄们,让我们向所有抗美援朝的英雄们致敬。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