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工业设计故事|每一滴水都得到精准计量

2021-10-20 04:3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每一滴水都得到精准计量

——河北工业设计故事③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但在日常生活中,浪费水资源的现象时有发生。水不能被精准计量,是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之一

10月17日,在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河北工业设计成果展区,工作人员展示全新设计的智能超声波水表。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在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河北工业设计成果展区,一款智能超声波水表,吸引了与会嘉宾和观展群众的关注。

“智能超声波水表,能够让每一滴水都得到精准计量。”10月18日,衡水申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管理经理李明,向记者介绍了该水表的独特之处。

衡水申科公司推出的系列民用智能超声波水表,应用了最新超声波计量技术。“超声波传感器可以识别管道里流动的介质类型,因此超声波水表可以实现只计量水,不计量空气,保证了结算和付费的准确和公平。”李明说,智能超声波水表是一种全静止式水表,不存在机械磨损,所以拥有机械水表无法比拟的小流量敏感性,从而做到每一滴水都可以得到精准计量。

智能超声波水表还有许多优点。比如,得益于优良的低功耗电路设计及高性能锂电池应用,智能超声波水表可以保证不少于12年的计量寿命。结合各种通信技术及通信电池可更换方案,使用智能超声波水表可以有效降低抄表的人工成本以及产品维护成本,提高抄表及时性及数据准确度。

“如果智能超声波水表得到应用,可以有效避免跑冒滴漏和偷水现象。”李明说,智能超声波水表能够以水平、垂直和倾斜任意角度进行安装,还能适应各种恶劣的安装环境,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衡水申科公司隶属于河北申科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河北申科公司成立于1985年,总部位于辛集市,是一家拥有7家全资子公司的综合性集团化公司,工业设计在该公司的成长历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李明说,现在,河北申科公司有充足的能力设计制造出合格的产品,满足来自世界各地客户多样化的产品需求。在专业工业设计公司帮助下,河北申科公司把工业设计与生产制造进行了更加紧密的融合,使产品能够更好地兼顾开发者、生产者、使用者和社会利益。“通过对产品的功能、结构、流程、外观等进行整合优化,工业设计让我们的产品更有竞争力。”李明说。(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