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项目成果丰硕 第八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今在河北保定开幕

2021-10-20 13:4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20日讯(李博)今天上午,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主题为“助力‘双循环’·共享新发展”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在河北保定开幕。大会由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协调指导,采用现场参会+视频连线+网络直播等形式举行,举办开幕式、项目签约仪式和主题分论坛等活动,为全球物流产业搭建了一个引领行业发展、促进区域协同、加强企业合作的国际平台。

10月20日上午,主题为“助力‘双循环’·共享新发展”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在河北保定开幕。  李博摄

从河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本届大会共形成成果项目105个,总投资1370.2亿元,其中与河北省省外企业合作项目87个,利用省外资金966.58亿元,与境外合作项目18个,利用境外资金138.32亿元。

本次大会达成的合作项目具有项目规模大,智能化、信息化程度高,战略支撑能力强,服务民生导向突出和区域合作意向明显等特点。数据显示,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90个,占项目总数的86%;其中投资规模超10亿的项目27个,占项目总数的26%。同时,智慧物流信息平台项目21个,占比20%;供应链物流项目18个,占比17%;大型物流园区项目52个,占比50%;大型物流枢纽、区域分拨中心项目29个,占比28%;城市共同配送项目18个,占比17%;京津冀协同合作项目23个,占比22%;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项目16个,占比15%。

会上共有28个符合产业政策、前期条件成熟、具有示范和带动性的优质合作项目在大会集中签约,其中12个项目现场签约,16个项目“云签约”。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433.37亿元,利用省外、境外资金合计287.57亿元。

除此之外,签约项目中跨境电商平台项目、“一带一路”国际物流项目、集装箱物流项目、物流枢纽建设项目、城市配送物流中心项目不断涌现,河北省现代物流向着高效、绿色、集约、现代化层次深入发展。

责任编辑:李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