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平乡县文庙大成殿启动全面修缮

2021-10-21 14:1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齐建仓)日前,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平乡县文庙大成殿修缮工程启动。据了解,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对其进行全面修缮。

图为文保工作人员在施工中。

平乡县文庙位于平乡镇学前铺,始建于宋真宗大中祥符年间(1008年—1016年),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大成殿是文庙的主体建筑。历经岁月洗礼,文庙其它建筑大多都已不存,现存大成殿面积315平方米,为单檐歇山顶式建筑,系宋元时期建筑风格。历史上,大成殿先后七次修缮。2013年,被国家文物局公布为第七批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图为文保工作人员正在查看文庙大成殿柱体。

目前,大成殿屋顶、瓦面、梁架及木构件因遭朽、蛀虫等因素,出现破损、腐烂、空鼓等现象。此次修缮工程将按照“保持原貌、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工期约一年。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