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供热管网未铺完、建设费用未缴齐 河北武安市一小区入住两年多无供暖

2021-10-21 15:1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轲)近日,河北邯郸武安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雅园洺水湾小区交房已有两年多,但是内部供热管网仍未建成,居民已经熬过两个没有暖气的冬天。对此,开发商武安市雅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小区内部供热管网仍在建设过程中,无法确定具体完工日期。武安市峰阳热力有限公司回应,今冬供暖季即将来临,该小区开发商尚未与热力公司对接,未缴纳剩余部分城市集中供热管网工程建设费。

据武安市雅园洺水湾小区居民张先生介绍,该小区自2019年2月开始交房,共有4栋楼,目前已经入住200多户居民。“虽然已经交房两年多,但是内部供热管网迟迟没有铺设完毕,此前的供暖承诺也一直未兑现。”张先生称,2019-2020年度供暖季以及2020-2021年度供暖季均未供暖,居民只能开空调取暖,家人时常被冻得生病。“马上第三个供暖季就要到来,我们已经挨冻两个冬天,今年还要挨冻吗?现在,天气越发寒冷,家里还有老人和小孩,如果不供暖可怎么过冬?”张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为民办实事,如期实现供暖。

早在今年1月,雅园洺水湾小区多位业主曾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未如期供暖一事。对此,武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称,小区内供暖主管网已完成铺设,但是入户对接和增压站未完成,锁闭阀已订购,到货后会加派施工人员完成入户对接,增压设备数据参数需要与热力公司对接,设备到货后马上安装。武安市峰阳热力有限公司负责雅园洺水湾小区供暖,该公司已订购供热管道,在完成管道除锈、刷漆等工作后进行安装,2021年2月初完工。

随后,记者联系负责该小区供暖的武安市峰阳热力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经相关部门协调,2021年初,该公司先行垫资将集中供热管网铺设至雅园洺水湾小区外围。小区内部供热管网属于配套设施,由开发商负责建设。“今冬供暖季即将来临,目前该小区开发商尚未与热力公司对接,也未缴纳剩余部分城市集中供热管网工程建设费。”武安市峰阳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雅园洺水湾原名荣泰花园,属于武安市城中村改造项目,原来由邯郸市国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中间出现问题,陷入烂尾状态,开发商发生变更。”该小区现开发商武安市雅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雅园地产接手该楼盘后发现之前的开发商没有铺设供热管网,由于铺设小区内部供暖管网需要一定时间,因此2019-2020年度供暖季以及2020-2021年度均未供暖。目前,小区内部供热管网仍在建设过程中,无法确定具体完工日期。“我们已经缴纳部分城市集中供热管网工程建设费,尚不清楚剩余部分费用何时缴齐。”该工作人员称。

责任编辑:杨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