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技术培训在石家庄举办

2021-10-22 11:5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技术培训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王桂香、王建国)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一线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实操能力,按照2021年全省住建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近日,河北省住建厅组织各地消防审验主管部门业务骨干,在石家庄市开展全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技术培训,采用现场教学和实地观摩的方式,集中学习国家及河北消防审验相关规范标准和政策文件,并选取典型公建项目进行实地消防验收观摩。

河北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技术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内外从事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编写以及消防验收的专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从建筑设计防火规范释疑、建设工程消防验收要点与常见问题解析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并通过典型案例与学员沟通交流。为提升培训效果、提高现场验收评定工作水平,此次培训还选取了典型公建项目,组织学员对消防泵房、消控室、屋顶水箱间、消防风机房、电梯机房和管网外线等重点部位的验收进行现场教学和观摩。  

各地消防审验主管部门业务骨干共46人参加此次培训。消防审验工作责任重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消防技术知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提升河北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