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辟谣丨网传“吃完柿子喝酸奶,吃香蕉会中毒”?专家:此说法没有科学依据

2021-10-22 18:2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张晓晴)10月份,正是柿子上市的季节,营养丰富,味甜汁美的柿子让人馋涎欲滴,有关柿子的谣言也此起彼伏。

近日,一则“吃完柿子喝酸奶,吃香蕉会中毒”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疯传,对此,记者向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消化内一科主任常丽丽进行了询问,她表示,此说法没有科学依据。

常丽丽介绍说:”柿子不主张与酸奶、香蕉一起吃,但一起吃并不会产生毒性物质。酸奶中含有蛋白质,易与柿子里的鞣酸成分形成类似石头状的核,香蕉中含有的较多纤维素与柿子里的果胶、树胶成分混在一起,会把形成的类似石头状的核缠在一起,越缠越大,最终形成胃石,易引发胃溃疡。“

常丽丽建议,柿子尽量一次不要吃太多;不主张与含蛋白质、纤维素多的食物一起吃;不主张冷藏之后吃。此外,不只是柿子,任何水果在常温下吃才是最健康的。

责任编辑:张晓晴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