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2021年京津冀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培训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1-10-22 18:4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颖、通讯员张新军)10月21日,2021年京津冀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培训交流会在石家庄举办。本次培训交流会旨在交流、探索京津冀红十字会在实际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来自京津冀三地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负责人、业务骨干、志愿者等五十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此次培训交流会。

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宋永红,天津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韩金艳,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任献强等领导参加会议。会上,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任献强表示,目前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入库志愿者 15.5 万人,位列全国第三,成功实施造血干细胞捐献 555 例,位列全国第八。

与此同时,来自北京市红十字捐献服务中心、天津市红十字事务中心、天津市献血捐髓志愿服务大队、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武安市红十字会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着力提升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晓度,努力提高大家对于三献工作的参与度。

在下午进行的河北省造血干细胞库业务线下培训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就河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开展情况、入库工作问题、出库工作问题、志愿服务大队建设及新媒体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和交流。

据悉,京津冀造血干细胞库业务培训交流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多年,对于推动三地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的发展,实现资源共享、发展共赢,共同打造红十字会独有的公益品牌发挥了良好作用。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