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21-10-22 19:2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现场。 戎利彬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2日讯(王立坤、戎利彬)今天,河北省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研究审议《河北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送审稿)》《河北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送审稿)》(以下简称新“两规”),交流分享妇女儿童工作发展规划实施经验,部署安排下一步妇女儿童工作,进一步推进我省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璞主持会议,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刘文萍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璞主持会议。 戎利彬摄

河北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刘文萍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戎利彬摄

刘文萍在会议上通报了上一轮两个规划深入实施的情况。她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省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能,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顺利通过国家评估认定。我省上一周期“两规”终期评估结果显示,妇女发展规划重点监测的66项指标达标率为93.44%,儿童发展规划重点监测的42项指标达标率为95.12%,确定的各项目标基本实现,全省妇女儿童总体健康水平、妇女儿童受教育水平、妇女参与决策管理水平、妇女儿童社会福利保障水平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水平不断提升。

刘文萍强调,编制新“两规”是全省妇女儿童工作的一件大事,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各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共同推动新“两规”顺利颁布实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落实新“两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问题和短板,聚精会神,持续发力,落实好“两纲”“两规”,推动我省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精心谋划编制,扎实做好新“两规”的修订完善工作。编制工作内容要与国家“两纲”对标对表;结合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科学制定目标;要体现先进性、创新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要坚持高标准还要跳起来能够得着;充分集思广益,制定成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满足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愿望、能够积极稳妥推进实施的好规划。三要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推动新“两规”有力有序有效实施。各成员单位要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服务,全力保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于今年底前颁布实施。

河北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发改委党组成员贾乐堂就“两规”(送审稿)的编制作了说明。 戎利彬摄

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卫健委、省统计局相关负责同志对上一轮“两规”实施做了交流发言。 戎利彬摄

会上,河北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发改委党组成员贾乐堂做了新“两规”的编制说明,各成员单位对新“两规”(送审稿)内容进行讨论,经审议原则通过了新“两规”(送审稿)。省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卫健委、省统计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上一轮规划实施情况做了交流发言。省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委员、联络员参加会议。

河北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现场。 戎利彬摄

责任编辑:戎利彬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