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开幕 河北代表团404名运动员参加39个大项比赛

2021-10-22 20:1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开幕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杨明静、孔思远)今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开幕。河北省派出了404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包括曾夺得东京残奥会金牌的马佳、赵帅、张翠萍、米娜等人。他们将参加田径、游泳、射击、乒乓球等39个大项的比赛。

河北代表团入场。记者孔思远摄

全国残运会经国务院批准,纳入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系列,每四年举办一届,是专门为肢体残疾、视力残疾和听力残疾人参加体育运动设置的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于10月22日至10月29日在陕西举办,这是全运会和残运会暨特奥会首次实现同年同地举办。本届残运会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5个代表团参赛。

图为开幕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本届运动会,河北代表团共派出404名运动员,参加39 个大项的比赛。其中:夏季残奥听奥项目162名运动员参加15个大项的比赛,冬季残奥听奥项目108名运动员参加6个大项的比赛,82名大众项目运动员参加10个大项的比赛,52名特奥运动员参加8个大项的比赛。

图为开幕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主赛期,河北共有167名运动员参赛,其中108名运动员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盲人柔道、羽毛球、聋人篮球、坐式排球、盲人门球、盲人足球9个夏季残奥听奥项目的比赛,17名运动员参加飞镖和盲人跳绳2个大众组比赛,42名特奥运动员参加田径、游泳、滚球、轮滑、乒乓球、羽毛球、篮球7个项目的比赛。主赛期内,河北运动员年龄最大的36岁,最小的运动员16岁,平均年龄24.4岁。运动员中第一次参加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的有4人,参加次数最多的有5次。运动员有农民、工人、教师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涉及多个行业。

开幕式现场,运动员入场完毕。记者孔思远摄

目前,冬季项目已经全部比赛完毕;54名夏季残奥听奥运动员参加了举重、网球、自行车、射击、射箭、轮椅篮球6个大项的提前比赛;65名大众组运动员已经参加了象棋、围棋、迷你滑雪、三人制聋人篮球、五人制聋人足球、旱地冰壶、大众组羽毛球、大众组乒乓球8个大项的提前比赛;10名特奥运动员参加特奥足球的比赛。

截至10月20日,本届全国残运会河北已参加了竞技体育中的12个大项提前比赛,共夺得金牌77.5枚,银牌54枚,铜牌40.5枚,奖牌总数172枚,其中冬季项目比赛获得63金、39银、31铜,参赛成绩超上届同期,金牌和奖牌数暂列全国第一位。此外,在已经结束的大众组比赛中,河北已获得7枚金牌、2枚银牌、3枚铜牌。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