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21种图书获评优秀科技图书

2021-10-23 15:3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韩文哲)近日,由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承办的“第三十三届北方十省市(区)优秀科技图书评选暨第四届北方十省市(区)科技出版高峰论坛”在古城正定圆满举办。

本届评选从北方十省市(区)的12家出版社共6437种图书中选定了238种图书参评,涉及生活、医卫、科普、理工、农林5大类,评选出“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91种,“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121种,“优秀科技图书畅销书奖”26种。

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21种图书榜上有名。其中《抗风湿中药学》《不赶时髦星球》等7种图书获一等奖;《“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科技创新现状研究——中东欧十六国和希腊》《让爱回家——留守儿童心理辅导手册》等13种图书获二等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获畅销书奖。

此次图书评选会议由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总编辑赵锁学主持,他表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华诞风华正茂。我们共聚古城正定,将北方十省市(区)的优秀科技出版成果一一亮相,向党献礼,也是在搭建科技出版交流平台的基础上,推动科技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未来北方十省市的科技出版能够持续谋篇布局,求实创新,开启科技出版新征程;深耕细作,开疆拓土,擘画出版事业新蓝图。”

据了解,北方十省市(区)优秀科技图书评选会,从1986年举办第一届开始至今已经走过了三十五载,旨在展示优秀科技图书、表彰优秀科技图书编辑、鼓励优秀科技图书出版,推动中国科技图书和科技出版事业的繁荣发展。参加此次评选会的有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山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北京出版集团、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青岛出版社、天津科技翻译出版有限公司、中原农民出版社、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等12家出版单位

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王辛卯主持第四届北方十省市(区)科技出版高峰论坛,同11家出版社与会嘉宾就当前形势下科技图书出版工作的瓶颈及解决方案、科技出版融合发展路径、科技图书如何提高竞争力以及人才培养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韩文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