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冰雪|“冰雪大篷车”助力张家口冰雪运动推广普及

2021-10-24 02:5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华)10月22日,“冰雪大篷车”走进张家口市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桌上冰壶、陆地冰球、陆地冰壶、陆地滑雪训练器、VR滑雪模拟器等多种冰雪装备器材摆满了村委会门前广场,吸引村里的老人和孩子们纷纷前来体验。

“冰雪大篷车”走进张家口市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 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冰雪大篷车”巡回活动是张家口2021年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的重要内容之一,该市将通过“冰雪大篷车”完成19个县(区)、620个重点村、307个社区、209个乡镇的冰雪推广普及任务,带动180万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活动自9月初开展以来,已在全市11个县(区)开展活动百余次,累计带动超百万人观摩和体验各类冰雪运动。

张家口在全面推进“冰雪大篷车”巡回活动期间,还全力推进冰雪运动“六个一”示范工程建设,打造一批冰雪运动示范公园、示范商场、示范学校、示范社区、示范乡村、示范门店,创新思路,将全市上百家体育健身场馆、中国移动营业厅、中国银行营业网点等地创建成为冰雪运动示范门店,配置桌上冰壶等装备器材,播放冰雪运动宣传视频,引导周围群众观摩和体验,真正将冰雪运动带到群众家门口,在全社会营造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