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学生免费参与!河北张家口市第五届“万名学生上冰雪”活动正式启动

2021-10-24 18:2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魏雨)临近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今天,张家口市第五届“万名学生上冰雪”活动在崇礼区万龙滑雪场拉开帷幕。即日起,张家口市将组织超过万名中小学生分批踏上滑雪场、滑冰场,学习冰雪运动技能,亲身体验冰雪运动乐趣,感受冰雪运动魅力。

教练向学生们教授滑雪技巧。记者魏雨摄

在过去的四个雪季,张家口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万名学生上冰雪”活动,组织超过10万名学生参与冰雪运动。活动通过滑雪场优惠和政府补贴等方式,让广大青少年免费到雪场、冰场参与冰雪运动培训,极大地激发了广大中小学生对冰雪运动的兴趣。

今天,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的上百名学生来到万龙滑雪场,在专业滑雪教练员的指导下,参加滑雪培训。雪场上,学生们热情踊跃,相互学习交流滑雪技巧,在雪道上争相尝试,感受滑雪运动的乐趣。

来自张家口市的学生正在滑雪。记者魏雨摄

来自张家口市体校的任志贤是一名16岁的高一学生,在体校学习射箭,这是她第二次来滑雪。“特别喜欢滑雪这个项目,在教练指导下,学到了很多滑雪的知识和技能,滑雪真是充满了乐趣。”任志贤说,她很享受从坡上滑下来的感觉,风吹过脸颊的感觉很舒服,以后会多多和家人一起来滑雪。随着冬奥会的临近,任志贤也表达了自己的祝愿,“希望我们的运动员都有出色的发挥,为国争光。”

“通过科学规范的培训,让孩子们掌握冰雪运动技能,激发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热情。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孩子们回家向家长讲述冰雪运动的乐趣,进一步带动父母、家人参与冰雪运动,扩大冰雪运动的参与人群。”张家口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苏悦表示,根据今年张家口市出台的方案,会进一步扩大冰雪运动的普及范围,预计到2021年年底,全市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超过180万人,为冬奥会的到来烘托浓厚的氛围。

张家口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苏悦接受采访。记者魏雨摄

为推动冰雪运动培训活动持续健康发展,张家口市建成冰雪运动培训基地59家,其中冰雪运动综合培训中心7家,成立了国内首个促进雪上运动培训的组织——张家口雪上运动培训联盟,成立了全国首个滑雪指导员协会,并参照国家大众滑雪等级标准,制定并实行了统一的大众滑雪等级评定标准,为广大滑雪爱好者树立了等级进阶的方向。目前,张家口市冰雪运动培训走向了科学有序的快车道,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逐渐提升,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主动意识明显加强,冰雪运动培训已成为促进全市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良性发展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