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0月31日前,河北唐山全域具备供热条件

2021-10-25 15:5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宏刚)从唐山市住建局外宣办获悉,截至今天,唐山市今冬采暖季各项供热准备工作基本就绪,供热已进入倒计时,各供热企业已基本完成管网注水,10月31日前唐山市所有县(市、区)全部具备供热条件。

在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现场,施工人员进行管线焊接。通讯员王大维摄

据统计,目前唐山市城镇集中供热面积18524万平方米,居民热用户161万户,非居民热用户4.4万户;农村双代取暖近150万户。为确保群众安全温暖清洁过冬,唐山市住建局保供应、保运行、保服务、保安全,着力解决冬季供暖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其中,今年以来组织全市供热企业对机组、锅炉、管网、换热站等关键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检修和保养,对供热期间运行故障率较高、供热效果不佳的110个小区进行了供热设施改造,并对全市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实现了动态清零,新建改建管网工程28.38公里。同时,全面完善供热信息化平台建设,实现了居民小区供热信息化监管100%全覆盖;全力推进工业余热热源替代、地热井关停热源替代、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工作,新实施农村双代改造19.4万户,累计使近150万户农村居民告别烧煤取暖,进入“洁且暖”的取暖模式。

南新道东延供热管网工程施工现场。通讯员王大维摄

为保障供热期间燃料供应,唐山市加强燃料储备,目前全市承担供热的14家电厂已全部签订电煤中长期合同。在气源保障方面,目前已签订供气协议13.75亿立方米。同时,全市6座储气设施已储气1.8万立方米,能够满足全市7天应急使用。

与此同时,唐山市住建局还督促供热企业全部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配齐应急力量,检修好应急车辆,储备好应急物资,发挥好供热监管平台作用,时刻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处置温度不正常现象。为提升服务质量,全市供热企业开通24小时报修电话,并通过完善电子缴费渠道、拓展交费编码查询专线、短信通知等便民措施,切实提高办事效率。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