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与您相约 | “河北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即将启动

2021-10-25 17:3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慧丽)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河北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即将于10月26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期间十二部冬奥主题优秀舞台作品将精彩亮相。包含戏曲、音乐、话剧、杂技、舞蹈等多种类别。


一个主题——聚焦冬奥

近年来,河北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文体深度融合,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的冬奥文化活动,弘扬奥运精神,推广冰雪运动,在此期间,我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创排了一大批以冬奥和冰雪运动为主题的舞台艺术作品,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营造了浓厚氛围。


12台剧目——精彩荟萃

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演12台冬奥或张家口历史文化主题剧目,线下展演计划演出今年以来新创排的4部冬奥主题文艺作品,分别是杂技秀《冬奥畅想》、晋剧《雪如意》《老倌车》、交响乐《冬奥交响曲》,同时组织“魅力冬奥会 文艺铸辉煌”的奥运主题晚会。线上将展出歌舞剧《挂红灯》、晋剧《魂系京张》、话剧《詹天佑》、舞剧《大道记忆》等7部作品。


多种类别——洋洋大观

众多作品包含戏剧、音乐、杂技、舞蹈、曲艺等类别,在延续其主旋律品质的同时,加入年轻观众喜爱的内容元素,扎根群众,紧随时代。同时还特邀外省作品共同参加此次舞台艺术作品线上展演活动。这次视听盛宴狂欢的程度将超出观众想象!

共享“冰雪情”、同圆“冬奥梦”,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

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责任编辑:杨慧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