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铁建工集团项目经理姜秀鹏:确保“三场一村”完美亮相

2021-10-26 05:0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铁建工集团项目经理姜秀鹏:

确保“三场一村”完美亮相

9月2日拍摄的张家口冬奥村。(河北日报资料片)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10月23日,姜秀鹏如往常一样在崇礼古杨树场馆群忙碌着。

今年38岁的姜秀鹏是中铁建工集团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项目经理,负责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和张家口冬奥村的项目建设。

尽管相关工程建设早已完工,姜秀鹏并没有离去,仍然带领100多人留在崇礼。“我们目前主要是按北京冬奥组委的要求,进行项目的提升和设备的巡视、维护等工作。”他进一步解释说:“就是自己给自己挑刺儿,为所建场馆进行最后的‘美颜’,让它们更精致。”

从2018年5月1日进驻崇礼以来,姜秀鹏和同事们直面一个又一个施工难题,啃下了一块又一块硬骨头。从参与冬奥项目至今的三年多时间里,他回北京家里的时间不足10天。但姜秀鹏说,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去年11月,“三场”均一次性通过国际雪联等的认证,并得到高度认可。由于工作出色,他获评“2021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

如今,站在“雪如意”的顶峰俱乐部,壮美的“三场一村”尽收眼底,姜秀鹏无比自豪。而他们要一直在崇礼工作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结束。“虽然辛苦,但这也是一份难得的荣耀。我们要精益求精,全力以赴做好场馆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三场一村’完美亮相。”(河北日报记者陈华)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